球球你别让我吃芥末了

关于锤哥

剧透预警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



事实上锤哥的颓废状态不是不可以解释,因为回到过去拯救现在这件事本身来说对他用处比其他人少很多。

 

  因为锤哥所失去的大部分并不是灭霸一个响指打掉的:父亲消失,妈妈被杀,姐姐杀掉一批子民后与阿斯加德同毁,逃出的子民被灭霸杀掉大半,弟弟被掐死在面前,而自己无能为力。最后才是被一个响指灰飞烟灭的,已经失去的大半的同伴与子民们。


  他拯救回来的,于他来说只是少数。


  回来的人的确可以慰籍,但更多的,是他就算付出代价,回到过去,也难以拉回他所失去的亲人爱人友人。别说抚平伤口,愈合成问题。


  说到底锤哥在出发回到过去前,他就已经明白有些人是回不来的,他对班纳说不要给我希望,他也是真的就是那么想的。


  但是人到底还是愿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,所以他到底还是参与了行动。所以在过去里锤哥处于一个扭曲的状态:他救妈妈,所以欲言又止,但他知道没用,所以并不坚决。他也可能只是想回去看看,回去后竟然有种恍然隔世之感――老妈依旧睿智而美丽,弟弟在牢里百无聊赖的丢瓶子――他们还活着,但是锤哥又知道他们真的已死。


  等到锤哥拿回以太,他的信心与愿望已经达到顶峰:把宝石从过去拿回来这种鬼事儿都能做到,复活个把人这种小事怎么可能做不到!


  这时候请允许我cp脑一下,我觉得锤哥想复活的人中,最清晰的肯定是让他又爱又恨的弟弟洛基。鹰眼回来寡姐牺牲的时候锤哥是显得最轻松的,他乐观的觉得你们伤心啥,宝石都凑齐了,劳烦托尼做个手套,复活还不简单。

  回不来的。大家都说,回不来的。

  很难说锤哥这时候轻松的表象下是不是恐惧。同样与寡姐一样不是死在响指之下,又最近期最深刻的人是谁,简直不言而喻。毕竟锤哥以前已经接受了爸妈的死亡。

  锤哥清醒了,他想,我救不回来他。

  不要给我希望,他又想起来这句话了。


  但他尚有人要救,尚有仇要报。


  大战中锤哥英勇而神武,以至于我忽略了他走样的身材。火花圈圈铺开,英雄回归。


  说实话战后锤哥的生活与战前实质上变化不大,依旧是家破人亡,与相对HE的其他人(唉这个he水分也很大)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那么流浪成为他的选择也并不意外――他的心态可能真的没能恢复。


  在银河护卫队飞船中锤哥有句话说得很有意思,他笑中含泪说,再也不会有人用刀捅来捅去。留给广大cp粉共勉。(我的恋爱脑是真的没救了)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6)